close

原本預定3/29(六)要開刀,但是醫生說胎盤還很漂亮 、羊水不夠混濁,表示小孩待在子宮裡面還很開心

可能小孩想要吃完宗親會再出來吧~~是日本料理喔~~

上週六產檢時估計是2868g

所以原本在3/28(五)就做好交接準備的我,在3/31(一)又多上了一天班

4/1開始請產假,準備生產的東西和詹小妹要在姑姑家住宿的衣物等

早上非常忙碌,洗衣服、刷二間廁所,還洗澡兼身體去角質

收垃圾、倒垃圾、晒衣服

本來以為東西都準備好了,試穿網路買的免洗內褲才發現都不是高腰的~冏~

所以還是臨時讓老公再去買了(店面買一包120,不過總比我買了一堆80的不能穿好~)

這次我連蘇打餅乾都自己去全聯買好了,感覺萬無一失~~

 

老公4/1還有上半天班,而媽媽、姊姊、姊夫帶著二個小孩,下午也抵達豐原家了

媽媽帶來超多瓶冷凍的養生茶,多到我們家的大冰箱冷凍箱都裝不下~~~

卸貨前最後的晚餐,媽媽請客,一群人到梨子去吃飯

吃完後趕緊跑到婦產科很斜對面的 I Style沙龍 去洗頭髮,然後在晚上九點前趕最後的門診

當天門診是另一個醫生,估計2850~2900g

第二胎一樣在莊婦產科,因為莊醫師真的是很細心又為病人著想的醫師!

不知道是上次記憶太模糊還是怎的,總覺得好多步驟和上次不一樣

進病房前,先測了20分鐘的胎兒心電圖,還有剃毛

幸好是前一天就剃毛,還有空再洗一次澡~~(不然好刺~)

 

4/2早上才灌腸,並且打了二瓶點滴

因為是第二次,感覺已經有經驗了,所以沒有上次那麼緊張

莊醫師特別叮嚀我要想開心的事,在手術時才不會做惡夢

我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想著哪件開心的事,只是一直在腦中搜索

 

看好的時辰是早上七點到九點,而預定開刀的時間是八點

等我步行到手術室躺好、左手指夾了測脈膊的東西、右手量血壓,此時大概只剩10分鐘就八點了

不過依據上次的經驗,麻醉醫師還沒到,所以還不會開始

(上次覺得在手術台上等好久,不知何時會開始麻醉,也不知何時會被「宰」,就覺得好漫長跟緊張)

莊太太跟我確認需不需要防沾黏等等,我說都要呀,因為醫生沒問,我以為會比照上次的

(還好有問~不然不就沒弄了~~~)我跟莊太太說,我的保險都有給付所以沒關係

莊太太說,妳先生對妳真好,我剛剛問他保險有沒有給付,他說沒關係,就算沒給付也是要做!

 

一聽到麻醉醫師到了,就開始有點緊張,一樣跟護士確認了一下麻醉的方式

這次也是點滴麻醉加背後硬膜外麻醉,但我已忘了到底痛不痛

總之護士說要我側躺弓著身體,開始要讓我睡著了,我便很快失去意識(所以沒有任何庝痛或背後打針的感覺,很好!^^)

 

這次沒有做什麼漫長的夢,覺得過程好快,怎麼好像沒多久就可以睜開眼睛了

看到我還在手術台上,手術還沒完成,我前面是一塊藍色的紙擋著,已經聽到嬰兒的哭聲

然後又昏昏沉沉的睡著,一會兒又醒,想著何時會把我送進病房(此時嬰兒還是持續在哭)

朦朧中,護士說手術已經完成嘍,並且把小孩抱到我旁邊讓我看了一眼

印象中在我推進輪椅坐電梯時,還看到婆婆剛好來了

 

再清醒時已躺在病房的床上,感覺這次很快就清醒了

八點開刀,小孩8:31出來,據我老公說9:00左右就完成手術了

但我好像10點還是11點就完全清醒了

因為這次醫生有幫我打止吐針(還是加止吐在點滴?)所以我只吐了二次(上次吐了好久)

而且上次發抖抖了好久,又流了好多汗,這次就好多了(可能麻醉的劑量有比較輕?)

 

詹小妹&詹小弟比較圖

 

4/2(三)開刀第一天,插了尿管,也是都躺在床上

不過醫生叮嚀,下午二點可以睡枕頭,六點可以翻身跟喝半杯水、吃一片蘇打餅乾

24小時,也就是第二天才能進食

姑姑帶了魚湯過了,不過我不能吃,倒是我老公吃得滿開心的~

可能是因為病房鄰近陽台和窄巷,蚊子滿多的(老公有先見之明,帶了電蚊拍)

本來有開冷氣24~25度,但護士說要開26~27度,小孩才不會因為溫差太大而生病

但冷氣機上面本來就顯示26度了,所以索性冷氣就不開了(於是好悶~~)

可能是麻醉的關係,全身都覺得癢,加上又熱、流汗,床上又有舖紙和看護墊,所以更悶熱及覺得癢

醫生說隔天就會比較好了~

 

4/3(四)第二天,一早拔了尿管下床尿尿,覺得電動床雖然有方便的地方(可以在床上吃飯、調整姿勢看電視)

但是床比較高,所以當我坐在床沿,腳底還碰不到地板,要再移動一下屁股(多移動一下就多痛一下)

其實不覺得是傷口在痛,而是覺得胃和腹部一直悶悶脹脹的,很酸,所以一動就覺得酸

晚餐喝了月子餐的湯之後,已經有脹奶的感覺

(醫生今日叮嚀,膝蓋以下在開刀72小時之內要保暖,避免血栓)

 

4/4(五)第三天,今天有用薑汁擦澡(由於薑汁一小盆而且很燙,所以又另外加了飲水機的水),覺得舒服多了~

中午移到另一間不是電動床的病房,因為空間大一點,空氣比較流通,陪客的沙發床也比較大一點

彈簧床也比較好睡,而且這間有冰箱~

今日奶量10cc/一次,持續脹奶中,以為第二胎會好一點,一樣硬得像石頭

老公很用力的幫我按摩,我痛得忍不住要把他的手推開

 

4/5(六)第四天,今日奶量30cc/一次,擠了一個半小時,採取擠了一部份不那麼脹再慢慢按摩的策略

已經開始親餵,所以乳腺有稍微通一點了,不過其中一次親餵被護士發現我還是有硬塊

所以又幫我按了一次,實在是痛~~痛~~痛~~,痛到忍不住唉出來

不過還是比上一次好,可能已經有心理準備就是會痛了~~

聽說兒子是四小時一餐,一餐60cc,還有得追嘍~~

今天開始「追星星」,剛好莊醫師查房時看到,告訴我可以跟護士借網路線(這裡網路好快!)

而且莊太太和護士大家都有在看星星~~

 

4/6(日)第五天,今日奶量60cc/一次,覺得快要成功了,但是聽說兒子一餐已經喝90了(有沒有這麼快?)

今天讓老公帶了哺乳枕和靠墊來,覺得還是坐著餵比較方便~

追星進度:第七集完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