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同的是,這次是以社會人士的身份。

大學畢業後,好像就與書本絕緣了
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觸

過慣了五年,白天上班、晚上上課的忙碌生活
畢業到現在約半年的單純上班日,顯得不那麼充實

於是我決定在這人心恍恍的裁員潮中,為自己再打一劑強心針
就報名了記帳士+乙證的補習班


昨天第一次上星期日的補習班,有點興奮
下午一點才上課,但我趕在教室剛開門就來佔位了
(第一次總是要比較慎重,以後就...)
然後就早到了五十分鐘
這跟平常我囂張的遲到惡習大不相同... :P

當天早上到書局買了九把刀的網誌書*2
其實一本九把刀的網誌書,應該是比我的小筆電來得厚
下次也許該帶小筆電來上網,也不用拿紙筆寫日記寫到手痠
還得重打上網一次

可能是被九把刀的網誌書感染了,
於是提筆寫下,「要放在我,很久沒寫長文的網誌」的內容(有點繞舌?)
也因為九把刀網誌書序白話的前二頁,而顯得白話?(牽拖...)

不過很多人趁著上課前的空檔休息,如果我邊打Blog邊聊Msn
大概會被白眼吧... = =


而當我翻開上課講義,原來今天上的是國文
%^*&)*_(_)+_,
補習班為何當天才給課表,讓我還帶著新買的大計算機來...(怒)

國文前幾頁教寫作文,國小就開始學的東西,原本覺得應該不怎麼有新意
不過這老師還不錯,說話也算簡潔,切入重點
不會讓人覺得老調重彈,而且內容又十分重要
和【敗犬女王】裡嚕嗦的唐先生,大不相同~~

後半段在教國學常識,一大篇一大篇的整理表格
頓時覺得北一的國學常識小藍本果真實用
不像會計法令會變、程式會有更新更流行的出來
國文、古文的書是可以一直留著,等要用時還能拿出來用的
就像現在。

真好~~


第一次的補習日還不錯,接下來
要找湘榆多出去看書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