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在隔了快三個月後的今天,才補上綠島遊記呢?
1.我懶
2.我忙
3.我高興/心情不好
4.我當時手寫的日記本,今天才找出來

由此開始........

四女一男+一車,在此,感謝辛苦的益銘兄和芷君輪流擔任司機


一車沒化妝也沒戴隱形眼鏡的女人...

4/6
00:30 左右從台北出發
01:30 到達中壢
02:30 再出發
03:45 古坑休息站
06:03 屏東
07:45 台東

古坑休息站的米血糕不錯吃,而芷君一直在買電話卡用國際電話吵架
我們還在休息站玩投籃機
慧君和益銘兄這一對不太幸運,因為機器NG
居然投進的球全都沒在計分...


到達台東的民宿,將車停好,民宿主人載我們前往富崗漁港
原本預計搭乘11:30的船,硬是被我們趕上了9:30的船次
9:45左右開船,航程為35分鐘
因為與預計上船時間不同,雖然一上船就吞了暈船藥,還是等不及藥效發揮

這是吐之前的照片,已經很邋塌了,至於吐之後就...

同伴中只有我一個吃了藥,但也只有我這個沒有用的傢伙,還是吐了一袋
10:20左右,踏上綠島的土地,首要之事-租機車

綠島島上唯一的一個加油站,隨著各船的抵達,滿滿的人群浩浩蕩蕩地,

陸續在租車後等候著加油,一眼望去滿滿的人潮、長長的隊伍

(不是我在說,這路人的照相技術超好,試了三次居然還是把「綠島站」的綠字硬卡了一半... = =)
我們租的是125的機車,導遊建議我們加$80,油錶居然只上升不到四分之一

繞了好大一圈的路,
到達綠島上預訂的民宿,放下行李之後

當然是,吃飯皇帝大!

第一天中午,吃了一桌豐盛的午餐,是七菜一湯的和菜$1550

有生魚片、冷盤小章魚、蝦、海香菇、白菜羹、蒸鱸魚、山豬肉、炒洋蔥
還有煮了魩仔魚的紫菜湯
聽說是綜藝節目有採訪過的餐廳

走出餐廳解決了中餐,於是就到了點心時刻啦...
我們點了綠島的特產之一,檸檬愛玉海草冰

檸檬愛玉是還不錯吃,不過關於這個海草是什麼滋味,本小姐是不予置評
待客官們有機會自己體會嘍!

陰雨的天氣,加上暈船的嘔意,累積了整身的狼狽
經過紀念品商店,買了好多小東西


有趣的一件事是,綠島的路上常可見英勇的阿伯
單手騎著一台125的機車,再用左手和左腳操控另一台125的機車
就這麼一人四輪地在街上,以30~40的時速,同時前進
每次看到都想趕快拿出相機拍下這奇景
但是每次總來不及!

回到民宿,
大家都累了、腳痠、體力用盡
才一轉眼的工夫,全睡成一片
第一次讓我逮到機會偷拍睡樣
終於能了解那些偷拍的人臨時起意的感覺和動機
(呀就,看到就覺得,不拍下來太可惜了!但是不能放上網,會被打!)

看到大家都在補眠,讓我也忍不住小瞇了一下
睡到差不多晚上七點左右吧,好像是慧君還年年突然驚醒說
忘了聯絡民宿的主人,也就是我們的導遊,要去夜遊
於是大夥趕忙起床騎車出門,沿島尋找我們的民宿團隊
好加在還真的被我們找到,夜遊到一半的大家
正在漆黑的路上,用手電筒尋找梅花鹿(看到亮亮閃過的,就是牠的眼睛嘍!)

經過一個地方,有好多混然天成的東西
石頭長得像人、像動物、鳥類什麼之類的
我還在那兒看到一隻綠色的螢火蟲(他們懷疑我看到的是鬼火... = =)

導遊在路邊停下來介紹遠方和對岸的風景,聽說燕子洞的傳說
他曾經在數年前領朋友夜間探險,遇到的靈異事件
還有,綠島監獄的歷史、對面的鬼門關...等等

好不容易維持一下午陰天無雨的天氣,在夜遊近尾聲之際
雨似乎又不給面子的要下大了
在一部分人折回加油站補油的時候
我們帶著賭一把的心情騎回民宿,並在稍晚,前往朝日溫泉

朝日溫泉有二個室外池、一個室內池
瞄著覺得室外池閒雜人等太多,水質看起來也不很乾淨,果然水溫非常的,溫
所以泡沒多久就移動到室內池




果然水溫比較令人滿意啦,而且很剛好的事,室內池大多是年輕人
可能是非年輕人都帶著小孩在室外池玩水吧...
泡了一下子之後,再次移動到海邊的露天溫泉
氣氛很好,真的!
伴著月光,漆黑的夜,二個在海邊的圓形露天池
男女老少都有,還有外國人
非常悠閒的度假感覺!

泡完,回到民宿,大家都餓壞了,但也睏
就用泡麵草草地結束了晚餐
在洗好澡之後就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