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少吃冰,可以~(但生魚片不能禁!!)
少吃甜,是要戒巧克力嗎?(吃苦的就可以了吧~)
少吃酸,連烏梅也不能吃?
少吃炸(雞排~)
少吃辣(麻辣火鍋~)
少吃燒烤(烤肉~)
煙燻(鴨賞?)

吃素也要少油少鹽,青菜只用燙的,醬油還不能太多?
(而且不能吃豆類~那我原本還每天早上喝豆漿哩...)

呀呀呀~~我只能盡力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宜:

1.飲食要清淡、低脂肪的食物。

2.宜多吃補血食物,如紅鳳菜、菠菜、枸杞子、黃豆、藻類…等。(喝葡萄汁行不行?)

3.烹調上要少油、少鹽、禁糖。

4.主食以五穀雜糧為主,如:糙米、芡實、高粱、小米、蕎麥、燕麥、小麥、大麥、黑糯米、胚芽米、菱角、蓮子…等。 (X格大燕麥片?)

5.適當運動,控制體重,勿過胖。(知道了~~)

6.宜常吃十字花科蔬菜,如:高麗菜、大白菜、小白菜、胡蘿蔔、白蘿蔔、大頭菜、白花椰菜、青花菜、薺菜、結球白菜、芥藍菜、芥菜…等。 (這些還可以~)

7.宜常吃各種芽菜,如:苜蓿芽、豌豆芽、小麥芽、綠豆芽、蘿蔔嬰、黃豆芽、綠花椰菜芽、蕎麥芽、黑豆芽、空心菜芽…等。 (ok的,我愛豆芽菜~)

8.宜進食易消化蛋白質,如:綠色葉菜、馬鈴薯…等。(那來學個馬鈴薯燉肉好了)

9.宜適當的運動(最好有1小時以上),充分的休息及睡眠。


忌:

1.忌辛辣刺激性食品,如:辣椒、胡椒、芥末、咖哩…等。(我都愛耶~)

2.忌吃蜂王漿、山藥、牛蒡、當歸、榴槤、薏仁…等會促進荷爾蒙的食物。(我的四神湯~~~)

3.忌食任何糖類與甜度高的水果,如:甘蔗、釋迦、荔枝、龍眼、榴槤、哈密瓜…等。

4.忌酸澀食物,如青梅、楊梅、李子、檸檬、橘子、桑椹等,易使血管收縮,不利經血排出,而造成血瘀使得加重經痛。 (真糟糕,我愛甜也愛酸~~)

5.忌全脂奶品、久醃泡菜、皮蛋、鹹蛋、泡麵、煙、酒精、咖啡、嚼食檳榔…等。(才說要學做韓國泡菜~~)

6.忌各種油炸、油煎、燒烤及烘焙的燥熱性食物,如:油條、臭豆腐、燒餅…等。(我愛燒餅~)

7.避免食用發霉、醃漬、煙燻或添加亞硝酸鹽的食物,以免誘發癌症。

8.忌熬夜。

9.忌高脂肪性食物,如油膩的肉品、動物內臟及各種油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