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(自從我開始用蘋果電腦之後,這幾年我就幾乎沒有在看朋友轉寄的email了,所以
也許這文章您已經看過了,那就是小妹我,慢了太多步啦... : ) )

今天,聽到好朋友(簡稱A女)和男朋友(簡稱B男)分手的消息
又看了幾篇,同學的文章
有一些感慨...

A女和B男是遠距離的戀愛(一開始不是,但後來是)
今天,B男在A女的逼問下,承認了他已經有了其他的女朋友
也就是,他劈腿了

我跟她說,結束了一段原本就知道不會有結果的感情
未嘗不是一件好事
而且,要珍惜自己身邊的人,那才是值得把握的!

孫燕姿的「我懷念的」其中一段詞是這樣的...
「我該相信你很愛我,不願意敷衍我,還是明白你已不想挽回什麼?」
面對感情,我一向是希望誠實的(即使有時我仍隱瞞了一些...)
如果心已經不在女友身上了,就不該繼續浪費彼此的青春
就算要左擁右抱,也該知會對方,現在是開放的社會了
如果雙方都同意,我覺得,那沒有什麼(安全措施要做好倒是真的!)

我們都不希望在感情中遭受到欺騙
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
在走到盡頭的時候被誠實了
如果還是捨不得、放不下
反而常常想的是:「我倒寧願你繼續騙我」

如果還願意繼續圓謊,好像就還存著那麼一絲希望
現在想想,就是一個「傻」字。


回頭看看以前,幾段感情的開始和結束
都存在著「不甘心」的成份
也許是想征服,也許是不甘心失去
這又好像另一段歌詞所描寫的...
「假裝了解是怕,真相太赤裸裸,狼狽比失去難受」

在我看來,這就是A女此時的心路階段
需要的一帖良藥,只是跟感冒藥一樣普遍的-「時間」



你們這些好人們呀,常常自欺欺人,也不是個辦法

那些劈腿或家暴的人,說了再多冠冕堂皇的理由
不對就是不對!而且通常,無三不成禮...

願意付出的人,其實值得別人更好的對待的
但第一步是,要先對自己多付出一點、對自己再好一點
知道嗎?


至於,你們這些愛說謊、愛劈腿的壞人
夜路走多了,總有一天會遇見鬼的
(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!)
早點從良吧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y 的頭像
    Kay

    夏天的風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